close

終於收到了去年Sephora折扣季時跟榮笑合買的唇彩們,因為原本手邊沒什麼紅色系唇彩,分贓(?)結束後就分了不少紅色的唇彩。

然後才發現...人類不需要那麼多支大紅色的唇彩呀!

塗起來有八成像,除非拿來比較否則根本分不出差在哪!

跟很多唇彩控比起來區區5支紅唇可能只是小意思,但對普通人如我覺得已把一輩子的量買完惹。

 

以下就是這次的主角們,會有試色跟比較

 

由左至右:

Stila Stay All Day Liquid Lipstick [Fiery] - stila 待整天液態唇膏 [熾熱]

Bite Beauty Rewind Matte Creme Lip Crayon [Coulis] - BITE 霧面奶油旋轉蠟筆 [水果醬汁]

Givenchy Le Rouge Lipstick #307 [Grenat Initié] - 紀梵希 香吻誘惑唇膏 #307 [初始石榴]

(以上為Sephora 折扣季入手,台灣沒進的跟色名都我隨興翻的)

蘭蔻 絕對完美唇膏 #132 Caprice [任性]

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  N°45 [禮服誘惑]

 

因為名字都太長惹所以以下僅用品牌名稱稱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手臂試色

 

單看唇膏本體覺得這5色差異頗大,應該不會撞色,一上手臂就見真章。

左邊三色是差在哪喇!

除了質地之外根本一樣啊!

 

 

首先stila是霧面唇彩,扎扎實實的霧面沒啥光澤。

BITE的名稱裡有個matte,但也有個creme,根本矛盾,兩種質地折衷出來是光澤低調的唇膏。

紀梵希比較有光澤,但也是上手顏色跟本體差異程度的第二名,本體明明是莓果色,到手臂上變成彩度比較高的暖紅色了。

蘭蔻是不偏橘也不偏桃的明亮正紅色,光澤度比紀梵希更高。

最後是上手顏色跟本體差異最大的YSL,因為質地關係,紅色唇膏實擦是透明的暖桃紅,滋潤度最高。

 

因為發現顏色鬼擋牆,不願面對現實的我就決定都上唇來比較一下;w;

我真的不需要紅唇色票呀!

 

考量卸妝的難易度,因此從透明度最高的YSL開始試色。

天氣太冷唇周超級浮粉,請容許我在嘴唇以外的地方高斯模糊一下 > <;
嘴唇的部分是沒有做任何模糊的~

 

實擦照開始

 

[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  N°45 禮服誘惑]

上:薄擦,下:厚塗

因為冷膚色的關係,透明的紅色到我臉上就變成桃紅色。

滋潤、顯色,但因為質地關係比較容易積在唇紋裡發生顏色不均的現象,光澤感明顯。

 

妝容照

 

 

 

 

[蘭蔻 絕對完美唇膏 #132 Caprice]

上:薄擦,下:厚塗

 

彩度非常高,明亮的鮮紅色。

 

服貼度極佳,是年輕有活力的紅色,妝容蠻好搭的,不會顯老氣。

 

妝容照(有美肌)

 

 

 

[紀梵希 香吻誘惑唇膏 #307]

 

 

上:薄擦,下:厚塗

與唇膏本體顏色相左,是暖色調的橘紅色。

薄擦時能增顯氣色,厚擦時呈現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,有豐唇效果。

因為才剛拿到沒多久,所以接下來的唇膏(包含這支)都沒有妝容照。

 

 

[Bite Beauty Rewind Matte Creme Lip Crayon - Coulis]

上:薄擦,下:厚塗

 

除了彩度跟光澤度比蘭蔻低以外,其他根本一樣。

是比較成熟的紅色,服貼度也佳,但觸感略黏。

實在談不上霧面,有點愧對它的名字,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效果XD

 

 

 

[Stila Stay All Day Liquid Lipstick - Fiery]

上:薄擦,下:厚塗

 

正港的霧面紅唇來惹!

 

彩度跟明度介於蘭蔻跟BITE之間,他們就是三姊妹;w;

我是不是該自我安慰至少質地都不一樣呢XD

因為是霧面唇釉,因此就是一個字,乾。

對唇紋的修飾度0,上面照片是我在上妝前有用MAC妝前唇霜打底後的效果,但拍完照不到半小時唇紋就出現了。

不過對霧面唇彩要求滋潤度根本苛求,因此這妝效我還算滿意啦。

 

 

其實它們自己本身還是有差的啦,證據就是卸妝用的衛生紙,上面顏色差異可大著呢!

跟唇膏本體差不多大!

 

只是上唇後...他們都想當好朋友我也沒辦法啊;3;

 

 

 

從衛生紙上也可以看到大家的持色力/不沾杯程度,分別是:

優   stila>BITE>紀梵希=蘭蔻>YSL   差

跟質地關聯性非常大,越乾的越持色阿XD

至於好卸程度,都蠻好卸的喔,眼唇卸妝液一擦就掉了,stila比較乾所以要敷久一點點而已。

 

 

分別擦完後最後放個大比較

(右鍵「檢視圖片」才看得到完整大圖歐)

 

undefined

薄擦的顏色根本就沒有差嘛!

厚擦的話,勉勉強強還是有一點差別啦。

至少質地不一樣!嗯!

 

既然篇名叫作紅唇色票,真的做成色票辣!

(自暴自棄!!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赤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