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在去年周年慶跟Sephora8折中我已經竭力控制自己對腮紅的慾望,但卻被香奈兒春妝的光燦緞帶腮紅盤燒得無法自己。

(清點了一下身邊的腮紅盤就有近30色...(艸)

再加上聽說小香限量彩妝常常很快就售完,年底跟過年前工作壓力又大,因此加完班立刻衝去新天地把春妝腮紅帶回家了。


這次的壓紋是緞帶,超級美。

付一支斜角腮紅刷,刷子也有專屬的絨布套。


連外盒上的腮紅都有做出緞帶壓紋的凹凸感,我捨不得丟掉盒子了。



腮紅一共有五個顏色,分別是面積最大的粉紅色跟古銅色,以及畫龍點睛用的橘色、紫紅色跟磚紅色。

其中磚紅色的部分我覺得很接近PANTONE 2015的年度代表色「瑪薩拉酒紅」,是個溫暖的紅色。


瑪薩拉酒紅,擷取自PANTONE官網。


因為這盤一共有5個顏色,因此互相混和搭配的話,可以玩出超級多種的色彩。

櫃姐說最簡單的用法,就是把五色混和在一起刷。

想要做變化的話,以粉紅色作為基底,混色時邊緣都用粉紅色暈染,顏色間就不會混和的髒髒的。

橘色可以打在太陽穴到顴骨的C字部位,會有太陽照射的健康感。


雖然櫃姐也說粉紅色可以用來打亮,古銅色可以當修容,但實際用起來粉紅色超級顯色,拿來打亮會悲劇XD

古銅色的話因為彩度太高又是其中珠光最明顯的一色,所以應該是無法作為修容的。

不過我覺得可以當作腮紅到臉頰外圍的暈染,有一些色彩上收斂的效果。


手腕試色

由左至右分別為:

粉紅色、古銅色、磚紅色、紫紅色、橘色、5色混和

因為我是冷膚色,所以古銅色在皮膚上變成偏橘色,橘色則變成蜜桃色了。


壓紋的部分緞帶本身是還好,可是緞帶上的CHANEL字樣我用手指抹完就不見了,有點心痛;w;


總之這塊腮紅就是超顯色,而且暈染力超級好!

因為太顯色我不敢在盤上混完色再上臉(會沾太多腮紅),所以會顏色沾到臉上再混和,結果還是混和得很好。

邊緣可以暈染得非常自然,珠光除了古銅色以外都很低調,我不是毛孔人所以沒啥說服力,但因為上臉就看不出珠光了,只會有淡淡的緞面光澤,應該是不顯毛孔的。

除了香味我不喜歡又很濃以外,找不到缺點啊!

雖然價錢比較高,但洋洋灑灑11g,跟四色眼影一比簡直划算到脫褲。



另外美妝板上YSL新款情挑誘光水唇膏燒得風風火火,於是也順道去YSL櫃上換唇卡+試妝。

(台南西門新天地唇卡已經換完囉,還好我有換到!)

跟櫃姐說我想要找透明感的紅色唇膏,櫃姐立刻大力推薦新款#45,是冷調的紅色。

櫃姐說新款添加了65%的精油,所以滋潤度比較好,持色度也比舊款好。再加上#45櫃上剩2支,根本飢餓行銷!所以試完就帶回家了!


比較有趣的是,比起用唇刷,新款更建議直接塗抹,試色的時候也是刮掉前端直接讓我用唇膏上色,上完後再用手指暈開邊緣。

一方面是有添加精油被唇刷吃掉很浪費,另一方面櫃姐說新款直接塗會比用唇刷更顯色。

不過我沒有用唇刷過,所以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XD


#45一層

清透的好氣色。

因為質地比較透,相對較不容易塗勻。



#45兩層

超級紅!

可是因為質地的關係,所以不會有很艷的感覺。

一般距離是看不出唇紋跟顏色不均勻的狀態的。


也在櫃上試了#41,覺得#41卡唇紋的情況比較嚴重。

不過也是正常距離看不太出來的程度啦。


持久度的話我覺得#45超級持久的,光澤會隨著時間而消失,但顏色還是牢牢地在嘴唇上。

不過顏色好像會越來越偏桃紅,卸妝時卸妝棉上都是桃紅色,跟一開始塗的時候差超多。


整臉妝容

腮紅:香奈兒光燦緞帶腮紅盤,粉紅色+古銅色混和大範圍刷上,紫紅色上顴骨最高點

唇妝:YSL情挑誘光水唇膏#45,兩層


最近因為瘋狂加班不想戴太久的隱形眼鏡,因此都是眼鏡妝容。

眼妝就直接省略XD

是沒有眼妝就能撐起來的紅唇~


最後就是小香櫃姐跟我說春妝每樣每櫃只進10份,如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!



arrow
arrow

    赤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