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實在是越用越喜歡,忍不住來分享了。

最近聖誕彩妝燒得很火,身為嬌蘭控的我自然也靠櫃試了幾次,沒想到真正讓我燃起大火的是24K特惠組中的贈品唇蜜。

周年慶的時候敗了新24K(其實是家母買的,因為我們母女倆色號不一樣,不能一起用,我自己是用去年買的舊24K),贈品唇蜜輾轉就到了我手上。

是嬌蘭時尚圈唇蜜#468 Candy Strip。

原本以為不過是條贈品唇蜜,有了就用的心態,沒想到一用驚人,我現在想買正貨了... ...



(圖片取自嬌蘭官網)


實品的顏色沒有官網圖彩度那麼高,要再低調一點點。

唇蜜本身色調是不偏暖也不偏冷的粉紅色,因為裡面有金色亮粉所以整體上看起來偏暖一點,上唇的話是看不出亮粉的,比較像是介於粉紅色與珊瑚紅之間的顏色。

以下實擦照。



[只上了護唇膏的素唇]

素唇顏色不深,而且感覺有點灰灰的,冬天時很容易被說氣色不好。

嘴唇邊緣有以前脫皮時手賤去摳傷留下來的色素沉澱,下唇唇紋還滿深的。



[一層唇蜜]

一層是沾一次的量,可以看到還滿顯色的,氣色立刻變好了。

畢竟是唇蜜,所以色素沉澱的地方遮得沒有很好,整體來說是清淡的感覺,素顏時擦了也不會太突兀。

也不會卡唇紋,稍微修飾一點點。



[兩層唇蜜]

快看下唇那個光!

我覺得這款沒有像NARS唇蜜一樣的鏡面光澤,是比較內斂一點的光,會讓嘴唇看起來很水嫩的感覺。

上兩層就幾乎是在瓶裡的顏色了,顯色度很不錯,雖然還是無法完全蓋住色素沉澱,但也不會有人去注意它們了。

因為水潤光澤的關係,對唇紋的修飾力極佳,不要用男友距離的話完全看不出有唇紋的存在。


畢竟是唇蜜,它還是會沾杯的,吃飯也是會掉,但還是會有顏色留在嘴唇上。

吃完一頓飯大概剩下這樣

(光源變成黃光了所以色調不一樣,實擦色比較接近上面那幾張的顏色)

稍微抿一抿讓顏色均勻的話,大概會變成上一層的顏色跟光澤度。


放一下午餐XD

蓬蓬的鬆餅真棒啊,簡直像包裝盒上才會出現的鬆餅!


全臉完妝照是這樣


這支唇蜜上兩層的話我覺得至少要上個底妝或眉毛才撐得起來。

雖然我這次是上了全妝,但平常上班時有時也會畫完眉毛就擦它。

只要有眉毛,加上這支唇蜜其他彩妝或底妝都不上其實也不會突兀。


眼妝跟腮紅都是用嬌蘭去年的聖誕彩妝。




最後說一下嬌蘭今年的聖誕彩妝。

今年的眼頰盤眼彩的部分較去年的低調許多,比較適合平常的時候使用,去年的色調是橘金色調,膚色偏冷的人用起來可能會顯得氣色不佳或髒髒的,我自己使用是一定會畫全妝的時候才使用它,沒上底妝的話總覺得會凸顯臉上的瑕疵而且顯臉黃。

頰彩的部份去年顏色比較偏歐美的色調,磚紅、土色之類的,今年就是年輕有活力的粉紅色與珊瑚色,比較是亞洲人喜歡的色調。

所以去年沒有入手,對嬌蘭聖誕彩妝盤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入手。今年比較實用啊!


唇彩的部分,因為我被這支唇蜜燒到,所以便去靠了櫃試聖誕節的限量色。

聖誕唇蜜除了包裝是白色的以外,更特別的是它上起來是霧面的。

不過霧面的自然是偏乾,它本身乾的速度滿慢的,但一旦乾了之後我的唇紋就出來say hello,所以只能說不適合我。

如果是沒有嘴唇乾燥或是唇紋問題的人,其實還滿推薦入手的。它的顏色像橘感沒那麼重的鮭魚粉,很實用,又是嬌蘭時尚圈唇蜜中難得的霧面顏色,外包裝我原本以為白色的塑膠感會很重,但因為也是做了磨砂的霧面處理,所以質感真的很棒,論特殊性跟限量這兩點,會很想入手阿。

如果跟我一樣嘴唇乾又唇紋不淺的話,就只好飲恨與它無緣了。


而聖誕紅寶之吻唇膏,顏色也是非常實用(我到底要講實用幾次),大約是我今天介紹的時尚圈唇蜜#468明度高一點彩度低一點的顏色。

質地篇滋潤,很容易塗勻,發色很自然,不會有明顯塗了唇膏的感覺。

但就是比較黏,然後滿會沾杯的(沾杯完掉色不嚴重)。唇紋深如我,擦後一陣子還是會有唇膏積在唇紋裡的現象出現,但因為前面也說了它滿好塗勻的,所以稍微抿唇就均勻了(聖誕唇蜜就乾了以後黏在嘴唇上怎麼抿都文風不動)。


聖誕唇膏沾杯後又積線後,抿勻的樣子

還是看的到一些唇紋,我現在猶豫要不要下手唯一的原因就是這點了。


聖誕限定包裝超漂亮,不過聽說唇膏本身的顏色是常態色。

可是就是想買它的包裝啊!



總之我試完一圈嬌蘭的聖誕彩妝後,發現最找不到缺點,最想買正貨的反而是常態唇蜜啦XD

真的好想買聖誕唇彩啊,但它們就是有一個會讓我之後可能會不常使用的缺陷所以下不了手,如果沒有唇紋的問題就好了啊;3;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妝 唇彩 嬌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