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篇文章獻給 我的彩妝之友 榮笑


其實這篇文應該早要在接近一年前就生出來的。

大約在去年年底就收到了榮笑遠從加拿大託人寄來的一大箱彩妝,當時答應他要寫開箱文當作我的美妝板首PO的,無奈整個人工作online,因此一拖再拖,不知不覺就拖到了現在。

但是,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,應該想要就可以擠出來!大不了不要睡覺嘛(住手

所以我秉持著擠乳溝的毅力(醒醒吧你就算怎麼樣努力也擠不出乳溝啊!),把這篇已經放涼的文章獻上。


去年收到時拍的開箱照片


不過因為年代久遠,總覺得已經無法寫出當時開箱的情緒了,因此我便請榮笑指定一項彩妝品,而我交出該項彩妝品的心得文。

雀屏中選的是「Stila Field of Florals 唇頰兩用彩盤」!(就是照片中右下角的那一盤)

Stila的唇頰可麗餅一直都很有名,不過我資歷尚淺,一直到它撤櫃後才拜聞它的大名。

這盤其實也是榮笑送我的生日禮物,她會指名這一盤也真是一點都不意外XD


Stila Field of Florals盒子是霧面的淺金色,基本上不太會沾指紋,就是個簡約大方的style。

背面附上每一格的色號,不過因為使用時不會特地翻到背面,所以色號我也從沒記住。


打開來長這樣。12色的唇頰膏穩穩嵌在盒子裡,有一面頗大的鏡子。

上兩排的顏色比較成熟,下兩排則是年輕活潑的顏色。



不過雖然看起來很鮮豔,到臉上抹開倒是非常自然。右邊比較深的顏色也很難失手。

總之先來個試色。


上兩排由左到右,由上到下的試色。

上半部沒有暈開的顏色比較像當唇膏使用時的顏色,而下半部暈開的狀態就比較接近當腮紅膏使用時的顏色。

超級推薦lillium的,不知道該上甚麼顏色時,隨便抹抹就很有氣質的顏色。

雖然這幾色在牌子裡看起來都灰灰髒髒的,但反而這種有些灰度的顏色不挑膚色,都能融合得很自然。


下兩排由右到左,由下到上的試色。

(因為分別試在左右手上,所以順序正好顛倒了,不好意思)

這裡頭我最喜歡peach blossom(就是個蜜桃色控),而hibiscus雖然看起來很紅,但暈開來卻像是健康的紅暈,也適合拿來畫仿曬妝。看起來很鮮豔的fuchsia我則覺得適合冬天使用。



這12色差異都滿大的,沒有那種看起來像鬼打牆的顏色,在使用上也沒有看起來很突兀的狀況發生,更重要的是腮紅膏這種東西,就是很難失手下太重啊!而且有時候懶得上底妝,擦完防曬後這盤用手指隨便抹抹就能擁有好氣色,對我這種懶人來說是超級實用的產品。

更何況它的容量洋洋灑灑總共12g,一色1g,自用的話根本可以用到天荒地老,使用上完全不用心疼。

當唇膏的話仍然有點偏乾(這好像是唇頰兩用產品的天性吼?),不過不至於讓乾到顯唇紋的現象發生,但對唇紋的修飾能力也是0就是了。

所以我還是偏好把它拿來當腮紅膏使用,偶爾心血來潮才會當作唇膏。


下面是使用Stila Field of Florals的妝容,如果只想了解產品心得的話可以不用再拉下去了。

如果想看實際試在臉上的妝效,還是可以看一下XD

正好昨天被植村秀今年的聖誕彩形象照燒到,所以今天就決定畫個仿妝,腮紅的部分當然就是使用Stila Field of Florals。


植村秀的形象照

真的超級可愛的!

久違地對植村秀的彩盤起了興趣。

分析一下這個妝容,大概是冷灰色的眼影加上橘紅色的嘴唇,最重要的是蜜桃色的腮紅!(說到底還是個蜜桃色控嘛

上下眼線都很明顯,下眼線感覺有用藍灰色的眼影暈開,俐落的眉型,以及打在顴骨兩側的腮紅。


因為今天的重點是腮紅,所以其他部分的彩妝就容我快轉帶過。

使用的產品如下。


眼妝的部分使用Lorac PRO。


我習慣先上完眼妝才上底妝,素顏的狀態獻醜了。

1.先用膚色cream打底,接著將淺金色lt.bronze大範圍上在眼折上,範圍超過眼折一點點。

2.將藍灰色slate上在眼尾跟眼線處,然後暈開,暈染範圍不要超過眼折。

3.暈完睜眼大概是這樣。

4.迅速地加上眼線跟底妝,使用帶灰感的紅褐色mauve暈染眼窩線,將眼折處的slate自然地暈開


畫完大概長這樣。


然後就是重點!

用手指沾取蜜桃色的唇頰兩用膏peach blossom,在顴骨上斜斜地畫一條線。

  


(這張照片沒對到焦,光線還怪怪的,不過這步驟只有拍一張也只好上了)

看起來好像很明顯,不過沒關係!

用指腹輕輕拍點把它暈開,就會得到既顯色又自然的紅暈。

(不過照片會吃腮紅,請腦補一下)

兩邊都上好腮紅看起來大概是這樣。

我也不知道拍這張時自己為什麼會擺出這個表情,可能哪邊的腦筋迴路扭到了吧。

現在看起來超想揍自己的。


近拍是這樣。

因為膏類要在粉狀之前先上,所以這是還沒有上蜜粉的狀態。

底妝是嬌蘭的24K(舊),光澤超美的。

離題了。

總之邊界暈染的毫無接縫,而且腮紅膏不會蓋住底妝的光澤~(雖然上蜜粉後還是會被吃光光

整個妝花在腮紅上的時間大概只有1分鐘吧,非常迅速。

是的,這是只花了1分鐘的本篇的重點。


然後就是迅速地,蜜粉眉毛修容跟唇膏都上完了。

看起來長這樣。

我完全沒上打亮只有上鼻影,臉上都是24K自己發出來的光,即使上了蜜粉還是曖曖內含光,簡直不能再更愛24K(又離題了

因為發現相機吃妝,所以我後來又疊擦了第二層的peach blossom。

疊擦後會比較顯色,邊緣還是一樣自然。


然後!既然都已經畫到這個地步了!

藍灰色眼妝,done!蜜桃色腮紅,done!橘色唇彩,done!俐落眉型,done!

當然要學植村秀的model擺一樣的pose啊!


於是我試了N次,發現沒有那個喀稱就不要吃那種瀉藥。

這個表情不適合我,太悲慘了,簡直只能用絕望來形容。

人家瞪大眼張嘴地表情看起來何等可愛,我看起來就像跨丟鬼。

恐怖的醜女八連拍照片。


於是乎,我放棄了。

人類果然需要認清自己的極限。

我還是微笑就好了。

(可是牙套跑出來了(艸)


拍到這邊也到了上班的時間,而且一早就有重大的會議要開,我還沒種頂這麼炫(ㄕˊ)砲(ㄕㄤˋ)的妝容去開會。

於是就祭出了大絕--

將唇色改成裸色系。

然後再戴上神器眼鏡,完全就可以出門去上班了!


說到底我還滿喜歡這個妝的,彩度低的眼影加上粉嫩活潑的腮紅可以衝撞出這麼有趣的妝容啊!

以前總是習慣暖色調的眼影搭暖色調的腮紅,冷色調的眼影搭冷色調的腮紅,看來藍灰X蜜桃也是很有潛力的呢!


打完這篇還真的過12點了...

果然乳溝...啊不對,時間擠不出來,就用睡眠去換嘛。


掰惹餵,Stila這款唇頰兩用膏地持妝力頗不錯,還沒準備去洗洗睡的我,經歷了15個小時的摧殘,包含戴口罩+全罩式安全帽騎車之類的,現在它還牢牢地在我的臉上,是有稍微變淡,但還是肉眼可見的蜜桃色喲!


不過我兩頰超級乾,所以名言還是,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,有機會購買的話,還是請務必體現神農的精神再下手啊!


這樣我算還完債了嗎?XD(毆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妝 Stila 腮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