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不覺手邊也積了不少修容,至少臉部產品比較能期待用完的一天。

修容能透過顏色的深淺欺騙我們的大腦判斷臉部的立體感,其實算是一種錯視吧XD

但相機是不會被欺騙的,而且又會吃色,想要照相照的明顯就很難能走出門了,所以修容文的照片實在是很難照出它的效果啊><

我只能盡力了。

 

這次要使用的是LORAC的修容盤,LORAC PRO CONTOUR

左:修容前

右:修容後

 

 

比起單色的修容產品,我真的很喜歡修容盤。

打亮修容放在一起,使用起來很方便,當然前提是要顏色配得好。像市面上不少打亮配古銅餅的,就要另外準備修容了。

 

在我手邊的修容盤中,LORAC因為打亮跟修容都各有三個色,所以運用的範圍很廣。

從日常生活妝,乃至於cosplay要修成不同臉型都能使用。

 

手臂試色

打亮的頭兩色是霧面的,色調不同除了適用不同膚色外,也能修飾不同的部位。

最大格的打亮色是有珠光的,米白色基底搭上銀白色的珠光,上起來效果非常明顯,搭配上需要注意。

修容色澤分成淺、中、深三種明暗度,但是中間色非常暖,拜榮笑之賜,修容色彩度不能太高,才能模擬自然的陰影色已經快變成常識了。

因此LORAC這盤的中間色暖膚色也許可以適用,但我這種冷調白肌就不太行了。只能拿來打髮際線、鬢角跟臉周,而且用量要非常控制。

 

 

下面就來說一下我平常怎麼使用這盤的。

這是除了修容跟唇妝,底妝眼妝腮紅都完成的狀態。

因為底妝是嬌蘭24K,本身就有一些光澤了。

 

我的臉型本身鼻樑還算挺,顴骨高聳,其實光是這樣臉部就蠻有立體度了XD

不過加上修容能更立體,而且修容強調五官跟臉型,更能有五官的放大效果跟臉部的塑型小臉效果,當然還是要上啊!

 

 

[打亮]

我首先會用黃色打亮掃過眼下,因為自己是青色黑眼圈,懶得遮瑕時這樣就能有一些修飾效果。

接著用米白色打亮T字。

雖然用珠光色打鼻樑骨會更有效果,但因為我本身鼻樑就很明顯,在不上鼻影的情況下使用珠光色打亮OK,但要是加上鼻影會太強烈,超像整過鼻子,因此要是打算上鼻影的話我就只會使用米白色打亮鼻樑。

前面有說過珠光色因為是銀白色光澤,效果太強烈所以不好用(打亮色要暖一些比較自然,畢竟太陽光就是暖黃色的)。

不過不用擔心它那麼大格又不能作重點打亮,我研究一陣子後終於發現它的用法了!

在臉頰外圍大C字打亮,會有超明顯的澎皮感,而且會把肌膚修飾得很光滑,平滑塑膠肌的效果~


總之就是不適合作小範圍的打亮,而是要大範圍、豪邁的使用它。

反正它那麼大格,就用力地刷吧!

 

但也是有缺點的,它會改變底妝的顏色,變成歐美人的那種粉紅色調。

會介意的人要留意喔。

 

打亮完的效果是這樣

 

zoom in一下

眉骨上方跟眼下的光芒,就是LORAC珠光打亮的功勞!

不過因為我膚色白,因此霧面打亮的效果就不是那麼明顯了。

 

 

[修容]

迅速的就把山根跟鼻影畫好了。

是使用淺色修容畫的。

雖然畫的不重,但因本身鼻型關係,跟本來就有的陰影加乘起來就超級明顯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無法使用珠光色打亮鼻樑的原因。

如果鼻樑不明顯的人可能就會超愛珠光色吧XD

 

會效果這麼大也是角度+頂光+本身鼻形的關係,從側面看就會發現我鼻影真的打得不重。

 

 

LORAC這盤設計三個修容色,應該是為了適用不同膚色的人種吧。

除了淺色做重點修容,中間色勉強能打臉頰外圍外,深色好像對一般膚色~白肌的亞洲人沒有用武之地。

不過身為入手了一定要用主義者,我還是找到了深色修容可以用上的地方啦!

 

如果當天的妝容比較強烈,或是有特殊需求的話,深色修容超適合拿來畫假下顎的啦!

前後差別超明顯的吧!

這也是我覺得修飾圓臉效果最好的一招。

 

當然如果追求自然的話請用中間色代替,角度也不要畫得那麼明顯。

如同修飾臉周時不要忘記耳朵也刷上修容一般,想要畫出下顎線條的話,不要忘記要把顏色帶到耳下跟後頸,才會自然。

 

 

最後就是完妝照了。

臉型的修飾

 

山根跟鼻樑的陰影

 

下顎跟頸部陰影

整個下巴的形狀都出來啦!

 

 

[前後比較]

是說這篇文的照片除了相機自己測光,顏色跟對比都是丟進PS中用自動的預設值調的,只能說上了修容後,對比度自己就變高了啊XD

非常有整型的效果~

 

順道一提,LORAC這盤附的修容刷超棒的,寬面打顴骨下方陰影跟額頭打亮,窄面畫鼻影跟鼻樑打亮,用角角就能畫出完美山根。

自從有這支後不管用哪家的修容都拿出它當御用修容刷了。

拜託國內快出一下同款刷啊~想再買一支讓打亮跟修容能各有各的刷子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妝 修容 LORAC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